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怎么购买黄金期货

黄金期货交易是指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投资人买卖黄金期货的盈亏,是由进场到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那么怎么购买黄金期货呢?

1、从模拟交易开始。期货交易与股票交易不同,由于它利用保证金“杠杆”交易,风险性远远大于一般投资品种。同时,黄金期货交易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这些条件都要求投资者加强前期知识贮备。

2、选择合法期货公司。所谓“合适”的期货公司,首先它必须是合法的。如果投资者没有选择合法的期货公司,无论交易怎么成功,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投资者选择期货经纪公司还要看它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比如,期货公司有哪些信息系统、是否开通热自助委托交易、是否开通网上交易、交易速度怎么样、是否有专设的研究咨询部门、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是否合理等等。

3、开户交易流程。投资者一般要向黄金期货交易所的会员经纪商开立账户,签署风险《揭示声明书》、《交易账户协议书》等,授权经纪人代为买卖合约并缴付保证金。经纪人获授权后就可以根据合约条款按照客户指令进行期货买卖。

黄金是全世界公认最佳保值的产品,黄金具有价值稳定、流动性高的优点,是对付通货膨胀的有效手段。如今股市低迷,不少投资者纷纷开始转战黄金期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