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就业率创新高的冷门专业

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面临着毕业就失业的难题,归根到底还是专业没选好,专业选得好,工作不用愁,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就业率创新高的冷门专业,如果想知道就业率创新高的冷门专业有哪些的就继续往下看吧。

1、动物科学专业。很多人看到这个专业的名称时都是一脸问号,因为实在太冷门。这就是传说中的“养猪专业”,这个外号其实不太准确,毕竟人家不止养猪呀~动物科学专业是生命科学专业的一个细小的分支,又名动物生产专业,原名畜牧养殖专业。专业培养目标是在认识和掌握动物遗传变异、生长发育、繁殖消化代谢等生命规律的基础上,为人们提供质优量多的动物产品。现在我国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许多消费者的生活日渐富裕起来,所以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不仅仅是“吃饱”,还要“吃好”,所以在购买肉类时消费者更加偏向写有“优质”二字的物品。由于太过冷门,每年这个专业的毕业生根本不愁找工作,而且竞争压力相对少,发展前途也是一片光明。而现在这个专业也是就业率创新高,待遇稳步上升。

2、茶艺专业。比起上述专业,茶艺更是冷门当中的冷门,目前只有云南农业大学开设了这个专业。茶对于我们来说像是随处可见的普通物品,或者偶尔在电影中可见被拿来当作炫技的一个东西。但是茶艺被当作一门专业在学校里学习还是前所未闻。其实开设这门专业也是有一定的考虑的。茶在我国的历史悠久,种类甚多,且有不同的功效。现在我国的“国学潮”的热度越来越高,很多人开始放弃咖啡转而投向茶的怀抱。以前在街头是随处可见的咖啡馆与奶茶店,现在茶馆也渐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而且产业链发展得越发完善。这个专业的学生从茶叶的种植、制作以及最后的售卖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能,更别说那些旅游资源了。并且近几年我国的茶叶出口量巨大,这对于茶艺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

以上就是就业率创新高的冷门专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热门专业填报一时爽,就业苦哈哈,与其与人竞争热门专业,不如选一个相对冷门的专业还没毕业就被预订。当然选专业最好是选适合自己和前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