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毕业生需求量大的理科专业有哪些

随着选择理科的学生越来越多,现在报考理科专业的学生也不少,甚至很多理科女生也会比较青睐报考一些比较好就业的理科专业,正因为如此,有些理科专业报考人数已经开始过多甚至达到了饱和状态。那么现在毕业生需求量大的理科专业有哪些呢?

1、统计学类专业——这类专业比较适合数学基础较好的学生报考,不管是男生女生都适合。目前国内统计学相关的毕业生需求量还是很高的。这类专业其实对毕业院校比较看重,国内开设院校不算多,所以毕业后基本上都不愁就业。就算去考公务员,也是很有优势的。

2、地质学类专业——这类专业比较冷门,报考人数也不算多。但不代表地质学类专业的就业率就不高了,实际上这类冷门专业的实用性很高,但如果想要好就业的话,最好是建议能够考研,比如地质学中的古生物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都需要较高的学历才更好就业。

3、地理科学类专业——这类专业同样也比较冷门,报考人数很少。地理科学类专业中的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还算是挺高的,而且这类专业如果考公务员的话竞争压力很小,学历越高就业优势就越大。

4、大气科学类专业——这类专业的针对性很强,所以毕业后找工作还是挺容易的。基本上每年大部分的毕业生都能够顺利找到工作,剩下的多数都是考研了。所以如果能考上大气科学类专业的话,好好学是不用愁工作问题的。这类专业开设院校很少,虽然比较小众,但不缺就业机会。

5、数理化基础学科——其实这类专业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不好就业,只不过不管是数学、物理还是化学专业对毕业生的学历要求都挺高,对专业的基础要求也比较大。所以如果报考这类专业除了真的感兴趣之外,至少也要不排斥才行。这类专业往往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都挺大,但都是需要考研的。

6、天文学专业——别看天文学类专业很冷门,开设院校也很少。甚至真的能够报考的学生也不多,主要是这类专业的花销也很大,更适合家境比较好的学生报考。实际上天文学专业的应用还是很广泛的,尤其是在航空航天领域,毕业生的就业率还是挺高的。

以上就是毕业生需求量大的理科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了。当然任何一个行业对于高素质有能力的人才都不可能达到饱和,所以如果对自己有绝对自信的话,报考任何专业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对未来比较不确定的话,选择专业就要慎重了,一些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竞争肯定激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