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月入2000如何理财

很多人都认为,月入2000元能够满足日常的开销就已经不错了,甚至还会捉襟见肘。但是如果能够合理的规划这笔个人收入,完全可以过得很好。首先我们要把钱分成几份,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具体分配钱数,为自己做出一份个人投资理财规划。那么月入2000如何理财呢?

1、可以采用“储蓄=收入-支出”的方法进行理财。即每个月先固定存200元到银行的货币基金账户中。另外要注意这个钱是不能动用的,要把它当作已经花掉了,然后再用剩下的钱去消费。很多人是习惯性先消费,然后看最后还剩多少钱,再存起来,这样的结果往往就是月月光。

2、将固定的钱存起来后,剩下的就用来消费。消费也不是漫无目地今天看中这个要买,明天看到那个很漂亮也买。我们要学会做预算跟记账。每月初做预算,然后每天记账,这样能够清晰地知道今天自己的花费情况。

3、除了消费,每个月还要花一部分的钱来学习、充电,投资自己。现在的付出是为了将来的回报,更何况学到老,活到老。学习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去图书馆,可以去学习社群,或者直接网上课程等等。

4、当银行的钱达到5000左右时,可以用这个钱去支付宝购买定期理财产品,比如30天、60天,180天等等。定期理财产品的利率远远高于银行的利率,而且它的风险也不高。

5、至于股票、P2P,贵金属交易等就先不要去接触了。这些对技能有更高地要求,对资金要求也更高,而且风险高。

6、不管怎么样,积少成多,每月的存款一定要坚持。另外要学会提高职业技能,尽量提高工资,只有收入多了,有更多的资金来理财,才能获得更多地收入。或者在可允许的条件下,可以多渠道开源,创造收入。

在生活中要懂得什么东西是重要的,哪些地方要懂得节约,不管你赚多少钱,都可以合理地做出个人规划,就像规划你说的人生一样去规划你的财产,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