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银行不肯协商怎么办

现在申请贷款是非常简单的事,就因为门槛太低、流程太简便,导致逾期率也逐年攀升,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曾经遇到过逾期的情况,有些是忘记还款了,有些则是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无力还款。那么贷款逾期银行不肯协商怎么办呢?

1、保持良好的还款意愿。逾期后千万不要自暴自弃,适当要还一些款,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并且愿意还款,这样还有协商的可能性。

2、还款计划。如果打算协商还款,就必须制定一个或几个还款方案,而不是轻描淡写一句少还点吧,免去全部违约金吧,不要算我逾期吧,这些毫无意义的话会让人觉得敷衍。最好要明确每月的还款具体金额、还款时间,付出一些额外的费用,才有可能协商成功。

3、协商渠道。如果真的打算协商还款,重新制定还款计划,那么通过电话协商是不容易成功的,因为催收岗位没有太大权力,如果无法协商成功,可以尝试带相关资料和方案直接去贷款银行协商,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

一般来说,贷款逾期后,会按天计算违约金,银行不会同意你的协商要求,比如减免违约金、延长还款期限、减少贷款本金等,因为银行有严格的风控制度,不会随意更改贷款条款,必须依据当初签订的贷款合同办事,否则就需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