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果树的正确施肥方法是什么

众所周知,施肥是果树种植过程中的一项非常关键的工作,正确的施肥方法可以提高果树的产量和果实质量,对增加果树的生产和收入具有重要意义。那你们知道果树的正确施肥方法是什么吗?想知道的就一起随小编来看看果树的正确施肥方法是什么吧。

1、清楚了解需求。首先要非常清楚果树对肥料的需求规律,同时也要符合最终栽培的目标。通常情况下大多数果树临界期都在花谢的前后,果实膨大阶段、果实成熟期和采摘之后,这个阶段适当的补充是对树势和果实品质很有好处。当然不同果树对于营养的偏好需求也有所不同,比如说葡萄就很喜欢钾元素,但桃树对氮元素就非常敏感。至于说栽培的目的,通常说的就是幼苗阶段、和投产期时候的施肥分类。想要树冠快速生长、让果树长势更强,那么就要多用氮肥,正在结果期的果树氮多树势旺,对花芽分化有些影响。

2、注意养分吸收。其实不管补充多少养分,能吸收多少才是最关键的。所以说在果园用肥上,还要对土地进行调理,根系也要保证健康,如果这两点出现了问题,那么用多少肥料都是白搭。

3、合理搭配使用。在养分和肥料使用上要搭配进行,比如说柑橘在果实膨大的期间,在补充足够的钾的同时,必须也要配合钙镁磷的使用。因为大量的使用钾肥会出现养分吸收抗体,果树很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果树一般经常用的肥料有速效肥、有机肥、菌肥和功能性肥等。一般在萌芽的阶段会选择速效的氮肥+海精灵来进行促进根梢的生长。而在果实膨大的阶段,通常要以有机肥为主,搭配一些速效肥一起使用,让膨果可以有更加充分的营养。

以上就是果树的正确施肥方法是什么的介绍。种植者可根据果树品种、施肥要求、生长习性和田间环境条件选择适当的施肥方法。应该注意的是,肥料越多越好,过多的肥料会造成果树的负担,反而会阻碍它的生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