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未来五年养殖小尾寒羊有哪些优势

肉羊产业周转快、投资少、效益高,已成为我国在资源短缺、畜产品需求日益增加背景下,保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可靠途径之一。世界羔羊肉生产和消费显著增长。在现实与可能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小尾寒羊进行羔羊肉生产,是具有较大现实意义的。那么未来五年养殖小尾寒羊有哪些优势呢?

1、繁殖能力强、生长速度快。只要做好小尾寒羊的饲养管理工作和疾病防治工作,小尾寒羊就可以做到一年两胎,每胎产羔2~5只。同时小尾寒羊的生长速度也很快,一般小羊羔经过两个月的育肥即可出栏。

2、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放养羊。放养羊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约养殖成本。虽然现在大多数地方只能圈养,但有的地方还是允许放牧。放养羊不仅身体健康、很少生病,还能为养殖户带来丰厚利润。

3、小尾寒羊的食物来源广泛。如果是农村散养户,养羊根本不需要购买牧草精饲料。地里种植的各种农作物秸秆和种子都可以用来喂羊,田间地头的野草也可以割来喂羊,食物来源广,非常好饲养。

4、发生大规模疫情可能性小。未来五年之内羊发生大规模疫情的概率很小,养殖户平时只要做好圈舍清理和消毒,定期驱虫、定期注射疫苗,就可以保证羊群的健康。

5、目前活羊和羊肉价格稳定。最近几年活羊和羊肉的价格一直都是稳中有升,未来五年很有可能会继续上涨,这对养殖户来说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用担心羊肉滞销,更不用担心养羊赚不到钱。

以上就是未来五年养殖小尾寒羊有哪些优势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目前在国家倡导农业现代化的大环境下,小编认为养殖行业的总体前景还是很好的,从实际来看,目前政府对于养殖业有很好的扶持,对于养殖场的补贴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所以养殖业也是农村创业很不错的一个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