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判断空调缺少制冷剂

正常情况下,空调制冷时,室内机出风口的最低温度应比进风口的温度低12-14度左右。如果温差太小,说明空调的制冷效果不佳,多是缺少制冷剂造成的,那么如何判断空调缺少制冷剂呢?

1、打开室内机面板并取下过滤器。发现蒸发器只有少量的霜。这是制冷剂不足和冷却面积相应减少的结果。

2、室外气液阀脏了。原因在于制冷剂和冷冻机油具有一定程度的互溶性,并且在制冷剂从泄漏点溢出之后,油附着在泄漏点周围。

3、排水软管排水不多或根本不排水。原因在于蒸发器冷却面积减小,冷凝面积也减小,冷凝水量减少。

4、用手触摸气管瓣膜。在不存在氟的情况下,蒸发器中制冷剂的沸点降低,阀的制冷剂热量增加,并且阀的温度升高。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空调缺少制冷剂的方法介绍了,以上的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要是不知道的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