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窗帘选购个必须掌握的技巧有哪些

窗帘是家居装饰中一个重要位置,窗帘与家中风格搭配好后,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搭配不好,就会格格不入!那么要如何选配呢?窗帘选购个必须掌握的技巧有哪些呢?

1、窗帘尺寸要适宜。窗帘的面积要能够遮盖窗户才会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窗帘的长度则应该按照窗户的具体情况而定。落地窗和长框窗需要用落地帘;窗台高于地板的窗户既可以用落地帘,也可以用齐窗台的窗帘;较大的窗户应该选择宽出窗洞的窗帘,这样才能达到视觉上的平衡效果。

2、窗帘要和窗户配套窗帘的选择要“因地制宜”。卧式窗。对于这种短而宽的典型窗户,如果没有深阳台和散热器,那么选择落地帘是较好的选择;凸窗。对于高大的凸窗来说,可以由几幅单独的帘布组成的落地窗帘,各个帘布单独系好,使用持续的帘盒将各幅帘布连成一体。如果凸窗比较小,或者是弧形的,则可以将其当做一个整体来进行装修。做一个双幅帘,每幅都能完全拉到窗户的两边。

3、窗帘图案有讲究。窗帘图案应该和房间的窗户大小、居住者的年龄阅历,以及室内装修、家具风格彼此协调。如果窗户比较短,尽量不要选择横向的图案或者小碎花的图案。小窗户避免选择大图案的窗帘。

4、窗帘颜色看空间。客厅:最好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衬托热情、温馨的氛围;书房:可以选择清新的绿色系窗帘,营造自然、安静沉着僻静的气氛;卧室:可以选择平衡色,带来柔和、舒适、安闲的视觉感受;在光线偏暗的朝北房间里,适合选择中性偏冷色调的窗帘;而在光线好的向阳房间里,悬挂栗红色或者黄色调的窗帘能够将强烈的光线调节成柔和的散光,烘托居室的温柔质感。

以上就是敢于窗帘选购个必须掌握的技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另外建议滑轨一定更要买好的品牌.不好的品牌的滑轨一下子就容易坏了,影响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