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冬季养狗注意哪些事项

冬季来临,我们的爱宠也要一起过冬了。养狗的朋友都知道,狗狗不同季节的饮食和生活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狗狗冬季养护方式也有所区别于其他季节。那么冬季养狗注意哪些事项呢?

1、冬季热量消耗很快,狗狗也更加容易饿。作为狗狗主人一定要少量多次喂养狗狗。这样才能保证狗狗的肠胃健康。冬季不能给狗狗吃太多零食。

2、冬季在狗狗的主食上可以选择一些营养物质,少油少盐,又容易吸收的狗粮。这样狗狗才会健康成长,注意不要喂太饱就行了。

3、狗狗天生爱玩,爱活动,每天都要到室外溜达溜达。不过在寒冷的冬季,为了防止狗狗受凉感冒,外出遛狗时注意时间不能太长,大风的地方就不要去了。

4、冬天狗狗喝水不能再像其他季节那样,直接倒到饮水器了。冬季气温低,水的温度也会更低,狗狗吃这样的水会导致肠胃问题的发生,不定时给狗狗喝温水即可。

5、冬季也要注意狗狗洗澡的问题,不能向平常那样频繁给狗狗洗澡,一月一次就能保证狗狗的清洁了。如果发现狗狗有点脏,用湿毛巾擦拭一下狗狗即可。洗澡太勤快会让狗狗着凉生病的。

冬季不少人给宠物狗穿上了衣服,为了不让狗狗受凉。其实狗狗还是有一定防寒能力的,狗狗不出现怕冷的症状就不不要给狗狗穿太厚衣服了,这会影响它们散热,有时候会闷出病的。特别是厚皮毛、长毛的狗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