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区分醋的真假

醋,是我们平常很常见的调味品,但是在市场上也经常碰见很多的“假醋”,做菜的时候用了假醋,是会损害身体健康的。那该怎样鉴别真假食醋呢?如何区分醋的真假呢?

1、颜色,真醋的颜色是琥珀、棕红或者是纯白色,没有悬浮颗粒以及过多的沉淀杂质。而假货则一般是有大量的沉淀以及色调浑浊,还伴有白色漂浮物。

2、气味,我们可以倒出一些来,放在带盖子罐头瓶中,用力晃动瓶子三分钟,然后静置等待两分钟再打开盖子闻一闻,有酸臭味或者是刺鼻异味的,一般是假的,真醋是不会有异味的。

3、可以通过尝少量的食醋的方式进行真假醋的判断,但是对于味觉不是很灵敏的或者是感冒了的人来说,是尝不出来的,因为假醋的味道也是能蒙混过关的。

4、看一看装醋的包装盒上面(或者是醋瓶子上),一般是由明显的“酿造”或这是“纯粮酿造”的字样的,如果没有的话,一般就是假醋了。还有就是包装上的执行标准的标号,GB18187是国家的执行标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区分醋的真假的方法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醋的“功效”各有不同,口味也有所不同,但他们的主体成分是基本一样的(醋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