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会有什么后果

近两年网贷市场发展迅速,相比银行贷款来说,申请门槛更低、下款快,确实给不少人带来了便利。但是一旦逾期,借贷人一般都会接到催债电话,大家对于这种电话都会感到困扰,有些人干脆不接,那么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会有什么后果呢?

1、骚扰家人。网贷的前端催收非常“暴力”,如果你不接电话,那么他们半天之内就会让你在自己的圈子内名誉尽毁,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无数个”电话打到你家人那里,到时候你会受到各种各样来自亲朋好友的质问,那种感觉,估计也就只有那些经历过的人才懂了。如果接听电话的话,好言相劝还能争取到一天的时间。然而时间过了之后,依然会出现上面的情况。

2、上门催收。其实现在网贷基本上没有上门催收,就算有,那也是极个别的,一般情况下都是信用卡会上门催收,如果上门催收的话,那么就不是名誉尽毁的问题了,而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因为上门催收基本上是他们的最后一个环节,如果还没有追回欠款,那他们也只有起诉你。

3、征信受损。一般情况下,你逾期之后不会立马上征信,尤其是首次逾期,他们会事先和你联系,如果你真的还不上,那才会上征信,如果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还上,那征信还有可能“保住”,这就要看你到底是没钱还还是忘记还了。如果你仅仅只是因为忘记还款,那么还有回旋的余地,毕竟这种事情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在他们催收的时候就和他们说现在就还,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事情。如果出现还不起的情况也不要着急,事先和平台进行沟通,绝大多数平台都会允许你的欠款延期,或者说是给你超长分期等等,毕竟你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财务状况,并非是恶意拖欠,而且你也表现出自己的还款诚意,这个时候你就告诉平台自己是什么情况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会有什么后果的介绍。小编建议给大家:在贷款前要仔细了解网贷机构的资质,不要无目的的到处借钱,以免后患无穷。还有借钱前一定要考虑自身的还款能力,如果无法还上欠款,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手,谨慎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