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未来5年不用担心失业的专业有哪些

在选专业的时候,考生更多的会趋于理性,从多方面思考什么专业适合自己,就拿专业的发展前景来说,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该行业的发展又是怎么样,这都是考生会去细分去想的,当然,这里说的只是其中的一个考虑方向,那么未来5年不用担心失业的专业有哪些呢?

1、新能源专业。这几年随着经济发展越快,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资源像石油,煤矿等都快枯竭了,因为这些都是不可再生资源,所以一直寻求着环保的新能源来替代。新能源专业研究的能源有风能,太阳能,可燃冰等,都是环保无污染的,符合可持续发展观。所以国家不仅对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研究,还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这类专业毕业之后基本上是不愁没有工作的。大家如果是想要一个前途比较好的工作,不妨考虑一下这个专业。

2、人工智能专业。我国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在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就是希望节省劳动力成本,所以现在很多产业也逐渐机械化了,取代了人的劳动力,国家也在大力扶持这个产业。就现在看来,这方面的人才还是非常短缺的,因为要求会比较高,不过这是一个很高的就业方向,就目前十年来说前途还是可预见的。

3、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的专业一向被误认为是冷门专业,就业面窄,不好找工作,其实心理学专业不仅可以当老师,还可以当心理咨询师,工资也非常高。而且现在的人很多都是需要心理咨询师去解决心理问题,所以这方面的人才还是非常紧缺的。

4、健康管理专业。现在的人普遍生活水平都高了,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和健康问题,这个就是需要健康管理专业来做的,所以这类专业毕业之出来找工作是非常好找的,无论是去公共的机构,还是私人的健康管理师,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未来5年不用担心失业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这些专业工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好,考生只要学习得好,就不用担心失业的可能,不过这都是专业要求比较强的专业,考生学习会比较困难,也可以选择工作稳定的教育类专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