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车辆怎样过户

生活水平高了,想要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二手车交易市场也非常火爆,当你选定一辆二手车的时候,需要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车辆过户需要哪些手续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车辆怎样过户。

1、车主必须有身份证,这是用来证明车主真实合法身份的标志,在车辆过户的时候,需要双方的身份证。

2、除了人的身份证外,还要有车辆的身份证,就是车辆登记证,车辆登记证能够证明车主的身份,证明车辆的所有权,上面写着车辆的具体情况。

3、车辆上路行驶也需要证明,这就是车辆行驶证,这是上路的通行证,也是过户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它,你的车只能是个摆设,而不能上路行驶。

4、购车发票,发票是购车的证明,没有发票是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的,所以车主要将买车时保留的发票拿出来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5、如果卖的是单位的车,而不是私家车,需要有公章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这也是为了防止有些人不经单位同意私自卖车的不法行为,减少法律纠纷。

6、签订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合同,公开车辆信息,避免日后的纠纷。

很多人对二车过户办理流程都不是很了解,容易因为误解或者遗忘而产生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这个时候可以先在网络上了解清楚过户流程,将所需要的资料证明准备齐全再去办理过户手续。如果嫌自己办理太过麻烦,也可以选择委托专业的代理公司代理办理过户手续,这样最方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