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甘蔗有哪些可以种植的品种

甘蔗是一年生的作物,每年春天开始播种,成熟季节是在中秋节前后。所以甘蔗的销售时间一般是从每年的中秋节前后上市到第二年的清明时节正好卖完。那么甘蔗有哪些可以种植的品种呢?小编这就来给大家说一下甘蔗有哪些可以种植的品种。

1、木格白玉蔗。这种甘蔗的种植技术是比较的高的,难度也是比较大。但是它的收获期是比较长的,可以收获5个月,就算是寒冷的冬天,管理好了它也是可以安稳的度过的。冬天温度比较低的时候,成熟的甘蔗可以储存一个月的时间,这个品种的甘蔗皮是很薄的,汁水也是很丰富的,深受人们的喜爱!是比较珍贵的甘蔗的品种。

2、黑皮甘蔗。这个品种的甘蔗在市场上是比较普遍的,因为它的甜味比较好,口感也是很脆的,这种甘蔗的节是比较长的,一般的话就是产自广西,广东,云南,海南,福建,等,目前在北方,也是很多种植的,只是在大棚里面种植。

3、红皮甘蔗。这种甘蔗的皮质是比较脆嫩的,吃起来也不是特别的扎嘴,吃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的。汁水也是比较多,味道还是不错的,主要是分布在云南地区。

4、黄皮甘蔗。这种甘蔗的主要产地就是广西和广东的地区种植的比较多,在云南的部分地区也是有人种植的。它和青皮甘蔗是比较像的,很多人都会弄混的,但是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首先是他们的颜色区别。口感跟其他的也是不一样的,黄皮的甘蔗比较的清脆,果肉也是很疏松的。

5、青皮甘蔗。这种甘蔗的话,是比较圆的,颜色是青色的,一般的话受旱的甘蔗是紫青色的,它的基部是有气根的,是它皮薄质脆,渣松而软,汁多味甜,食性优良。

以上就是甘蔗有哪些可以种植的品种的介绍。甘蔗适合种植在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季和夏季温差大的地方。甘蔗是一种甘凉滋养的食疗佳品。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技术的调整,甘蔗种植面积越来越大。不过搞种植的你们一定要选对品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