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化妆品出现哪些信号不能用

你知道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吗?很多人可能会说三年,其实这是未开封的保质期,一旦开封是不能使用这么久的。一旦化妆品出现一些信号了,就是提示我们它不能使用了,我们需要将其扔掉,或者废物利用,用在其他地方,而不能在也用在身体上。那么化妆品出现哪些信号不能用呢?

1、粉底液。粉底液是底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同时开封过的粉底液也容易成为细菌的温床,特别是一些刷头设计的粉底液,每次蘸取涂抹之后再放回瓶中,细菌很容易就进入到粉底液中,时间长一些粉底液就变质了,过期的粉底液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的伤害性非常大。开封后的粉底液出现水油分离,颜色有所变化,有很大的刺鼻味道,出现这样的情况意味着粉底液已过期,千万别再往脸上涂了,粉底液保质期一般是2~3年,开封后的保质期最长12个月,粉底液不要买太多,毕竟你只有一张脸,真的用不了多少。

2、遮瑕膏。遮瑕膏也是底妆中比较在重要的一部分,过期之后的遮瑕膏颜色会有变化,过期的遮瑕膏在上脸之后你会感觉到油油的情况出现,遮瑕的寿命也比较短,一般都是6~12个月的保质期,开封之后的遮瑕寿命会缩短。过期的遮瑕油份分变化,会上升到遮瑕的表面,用之前记得看一下你的遮瑕。

3、散粉类。散粉的保质期也是在2~3年左右,但散粉中的水分比较少,存放得当的话还是可以使用的,散粉之类的粉在开封之后千万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这些地方水分大,很容易污染到粉并使其变质。散粉过期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结块,散粉颜色变灰或者变绿这些也都是过期的一些特征,不要再用了,立即停掉。粉类的过期特征都是差不多了,例如腮红,眼影等,只要有结块的情况出现,或者粉状有颜色变化这些都已经过期了,眼影的保质期在2年左右,有些姐们喜欢用手上眼影,在用手的时候记得清洗干净,不然会将手上的细菌带入到眼影盘中,会造成眼影提前变质。

4、眼线笔眼线液。很多人存放不当,会造成眼线笔不出水结块的情况,眼线笔也有保质期的,即使存放的好,眼线笔的寿命也是在一年左右,过期的眼线笔的笔头会出现白点,这些白点弄不掉的,像是长在笔头上面的一样。眼线液的寿命更短,半年左右眼线液就差不多走到尽头了,如果眼线笔眼线液等比较难化,或者化了眼线后很容易脱妆,这些也是过期的表现哦。

5、睫毛膏。3~4个月更换睫毛膏是最正确的方法,睫毛膏除了变干之外,当睫毛膏有刺鼻的汽油味,或者出现结块成团的现象,这些都是过期的表现,类似睫毛膏,眼线笔等这种液体,过期的产品特征都比较明显,很容易就察觉到。

以上就是化妆品出现哪些信号不能用的介绍。开封后的化妆品要在短时间尽快使用完,不要一件还没有用完就又去开封另一件哦。并且开封后的化妆品每次使用完后要将盖子盖好,避免细菌和灰尘污染膏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