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空调耗电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空调是最耗电的家用电器,因此人们很关注它的用电量。空调的耗电量特别是与匹数有直接关系,匹数越大耗电量也越大。空调是家里的用电大户,大家都想着让空调更省电,可是每到该交电费的时候才知道,这个月的电比上个月多。不知道空调耗电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呢?

1、空调本身的功率。功率越大耗电量越大,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三匹的中央空调和三匹的分体空调,如果纯粹从功率上来进行对比的话,这二者的耗电量是没有什么多大区别的,差异就在室内风机盘管上,每小时100瓦200瓦。

2、运行的时间。因为一台空调运行的时间越长,所耗的电量肯定是越多。所以说这点可能就是影响了中央空调和柜式空调的一个关键的因素。因为我们家里如果安装了中央空调,这个中央空调的室外机时几乎是不会停机的,是处于一直运行的状态;而柜式机则不同,无论是变频的还是定频的,它都会适当的减少这些运行的功率。

3、空调所对应的使用面积。其实很多朋友都把这一点忽略了,以为同是三匹的空调就可以直接对比,其实则不然。很多的家庭是把柜式空调机只用于客餐厅的区域,而中央空调几乎都是带了整个房间区域。所以在这方面来说,中央空调肯定是要比普通的柜式空调机要费电。

以上就是空调耗电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的介绍。空调主要负荷还是压缩机,所以最低风速和最高风速耗电量相差不大。针对于定频空调来说,省电意义不大。但是对于效果有影响,因为合适的换热量对效果有好处,但是对于变频空调来说,是能够节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