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哪些专业考研就业前景好

考研,是很大一部分的大学毕业生的选择。选择考研,也就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可是在考研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就是选择考研专业,有的人会选择与自己本科专业作为考研专业;也有很多的人想要跨专业考研,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一个专业。那么哪些专业考研就业前景好呢?

1、临床医学。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科研等方面工作。但随着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数量和质量大大提高,目前本专业的就业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到各大医院再也没有了编制,都是合同工。

2、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这个专业主要侧重研究,他们毕业之后是从事清洁能源开发、电力生产自动化、能源环境保护、制冷与低温、空调和储能、空调与人工环境等领域的设计、研究与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很大一部分人耐不住寂寞,做不了科研,从这种意义上说他们的就业形势不容客观。

3、工程力学。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毕业时可到土木水利、机械控制、微电子技术、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等工作;由于具备较为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也可到有关的高新技术领域工作(如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新型材料等),还可从事教学工作。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一般工资待遇还不错,但经常忙的要死陪伴不了家人;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一辈子就是选择了清贫。真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4、中医学。中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中医临床医疗技能,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现代医学的知识,受到中医临床技能和现代医学临床基本技能的训练,具有中医各科疾病的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的基本能力。目前中医学技术水平高的人薪资待遇还是非常不错的,技术水平一般的人一个月工资也是三五千,杯水车薪啊!

5、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是光学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它主要研究光信息的产生、获取、转换、传播、存储等过程中的普遍规律及其应用。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与此专业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就业单位好的薪资待遇会好点,找的一般单位薪资待遇也很一般。

6、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学是一门理工医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它是应用工程技术的理论和方法,研究解决医学防病治病,保障人民健康的一门新兴的边缘科学。他们毕业时可在管理机构和国家机关,医学机构(临床研究、高度专业化的医学护理,管理),在医疗器械的使用、销售和服务上,研究所,大学(基础研究,教学),国际制药、保健品企业(管理、研究和开发),私人机构和医生合作,毕业生可直接参加高度专业化的医学护理和解决临床基础研究的问题,由他们研制的器械和系统对于疾病的观察、诊断、治疗、缓解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他们的就业前景还算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哪些专业考研就业前景好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目前正在读高中的同学注意了,并不是说考进一所好的大学就高枕无忧啦,选择学校时一定要选对学校和专业,不然毕业时不好找工作到时候看你怎么办。所以建议大家在未来选择专业和学校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