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农产品走电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近两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又有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阿里、京东、苏宁等影响较大电商平台积极发展农村业务,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农产品销售平台。促进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步伐。但是农产品走电商也是有需要注意的方面的,那么农产品走电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定位要侧重随身产品。如果将农产品分为厨房类、客厅类、随身类三种。实体店多针对厨房类,其次是客厅类,最后是随身类。而电商应该以随身类产品为主,其次是客厅类,最后才是厨房类。此外,农产品电商非食品化方向优势明显,如以农产品为原料制作的面膜、蜜皂、口红等,这些也多是随身类。

2、包装要坚持简洁小包。电商农产品既然是以随身和客厅类产品为主,自然要便于随身携带、存放。包装要坚持紧凑、简洁、小包的特点。如:可以借鉴香烟的包装方式,从小包、小件、再合成大件,具备了随身携带方便、需求量可调节、小包开封不影响整体的三大特点。同时,其产品要利于常温保存、不易变质。

3、销售要突出比较优势。农产品电商多数是以大众消费为方向的。当网上同类商品较多时,消费者都会相互对比,此时就需要在质量、包装、价格等方面有比较优势,要坚持物美价廉。同时,商品是服务的媒介,电商产品背后是服务质量的比拼,要紧紧围绕消费者体验这个中心,与其进行良好沟通互动,为其提供优质服务,根据消费者体验反馈,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以上就是农产品走电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所以,在大城市里工作,又赚不到很多的钱,被高房价压迫的小年轻们,可以考虑回家创业了,合理创业,又有政策扶持,何乐而不为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