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与信用贷款有什么区别

不少朋友在想要办理贷款的时候,被办理信用卡贷款还是信用贷款给难住了,到底怎么选,如果不了解清楚的话,还真是不知道哪个好。有的更是傻傻分不清楚,认为这两个其实就是一样。其实不然,这两者之间有着很大的区别,那么信用卡与信用贷款有什么区别呢?

1、发放载体有区别。信用卡:信用卡的发放载体只能是银行。信用贷款:信用贷款的发放载体不局限于银行,还可以是民营的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P2P平台等。

2、申请条件有区别信用卡:能提供工作单位,征信良好。信用贷款:一般要求有稳定的工作,有银行流水,征信良好。

3、贷款额度有区别。信用卡:通常情况下,首次申请信用卡,额度一般在5千到2万之间,如果持卡人经常使用信用卡,并有良好的还款记录,那么银行会自动提升额度。而且信用卡为循环额度,按期还入额度恢复可循环借出。信用贷款:通常情况下,信用贷款的申请额度会参考信用卡的使用情况而制定,一般是1万到50万之间,最高可以做到200万。但信用贷款一般为一次性额度,当贷款全部还完时就会终止合同,如过仍有借款需求,需要另外申请。

4、贷款利息有区别。信用卡:一般的信用卡只要按时足额还款是没有利息的,但如果是超期还款或者没有足额还款,那么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利息。这种情况下信用卡利息是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的,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收复利,也就说如果这个月的利息没还清,下个月这些利息也会产生利息。信用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利息取决于贷款的利率、贷款的期限和贷款的金额,而不同的银行和贷款机构,信用贷款的利率可能都不一样,在银行办理个人信用贷款业务,一般是11%左右的年利率,而在贷款公司办理的话,通常是18%到36%的利率。”

5、贷款期限有区别。信用卡:信用卡有效期一般在3年或者5年左右,过了有效期之后信用卡就不能使用了,如果想继续使用可以联系银行更换新卡,更换的新卡激活后才能使用,激活后账单日和还款日不会改变,原来卡片的功能都会继承过来。信用贷款:信用贷款的贷款期限主要分为短期贷款与中长期贷款。1、短期贷款:期限在1年或者1年内(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为临时贷款),其特点是期限短、风险小、利率高,通常以“放款”的方式发放,主要用于满足借款人对短期资金的需求。2、中期贷款:中期贷款期限都在1年以上(不含1年),五年以下(含5年),其特点是期限长、利率高、流动性差、风险大。3、长期贷款:长期贷款为5年以上(不含5年)贷款,最长可达30年。

6、放款速度有区别。信用卡:由于信用卡的发放机构为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不是在当地申请的银行网点,信用卡从申请,资料录入,审核审批,再到邮寄给本人,这期间需要花费大概15个工作日的时间,但后期用起来更方便。信用贷款:如果申请人是向当地的金融机构申请的,且相关资料齐全,一般情况下,从申请到放款基本在5个工作日之内就可完成。

以上就是信用卡与信用贷款有什么区别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信用贷款和信用卡贷款这两者都是利用个人的信用进行的贷款。虽然两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两者却在本质上有着天壤之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