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中国著名的故宫有哪些

故宫是我国的知名景点,是每个人到北京必须要去的地方,对于故宫,大家好像都知道这是位于北京的一座建筑,但是事实上,我国的故宫并不是只有一处,在全国的其它城市也有故宫的建筑。那么中国著名的故宫有哪些呢?

1、南京故宫。从名字上就知道它在南京,虽然名气比不上北京的故宫,但是人家也是有着“世界第一宫殿”的美称,而且与北京的故宫还有一定的渊源。这座宫殿是明朝京师应天府的皇宫,因此也被称作明故宫,而现在比较出名的北京故宫还是以它为蓝本建设的,只是没想到作为原型,它的名气却被比下去了,目前这座故宫是对游客开放的,而且还不收门票。不过它因为种种原因,建筑保存并不完整,没有北京故宫那么有美感,似乎很难吸引游客来游览,即使免费开放,来这里的游客却并不多,在这里曾经的繁华景象已经不复存在,游客们看到的更多的是饱经沧桑的城墙。

2、沈阳故宫,不用说大家也应该知道它在沈阳市,这座故宫是清朝初的皇宫,在建筑面积上不及北京的故宫,但是有三位皇帝曾对这里进行过建造,因此这座故宫是在经历了一百多年的修建才有了后来的规模。后来清朝把都城迁到北京,这里便被当做了陪都,清朝入关后,后来的皇帝在东巡时会暂住在这里。别看它、名气比不上北京的故宫,但是门票的价格和北京故宫是一样的,都是六十元,原本这个价格并不算贵,但是一对比就会让人觉得它的性价比不够高。

3、台北故宫,这座故宫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才开始建设,算不上是古建筑,但是它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馆内有很多皇家旧藏,并且都十分珍贵。青铜器,陶瓷,名家字画在这里都有收藏,并且其展品三个月就会更换一次,因此,曾经在这里展出过的文物数量很大,门票350台币,大约83人民币,比大陆的故宫门票要高一些。

以上就是中国著名的故宫有哪些的介绍。现在的人们没事就喜欢出去玩玩,因为自己有那个出去游玩的经济实力了,说道游玩去什么地方,很多人都会说去北京的故宫看看吧,那是古代皇上才能住的地方,现在去看看皇上到底住怎样的地方,是不是像电视剧里的那样奢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