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2020年涨薪最快的专业有哪些

高考已经结束,志愿填报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重点。而在专业选择方面,薪资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每个人最大的愿望也许就是明年的收入能多涨一点。但行业有区分、职位有高低,有些职业工资一定会一涨再涨,有的职业命中注定明年还得继续默默搬砖。那么2020年涨薪最快的专业有哪些呢?

1、现在最火的人工智能方面,人工智能的未来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大好,现在国家也在大力的扶持这方面专业领域的建设,而且从我国目前的科技和工业的发展水平来看,未来社会也很需要这样的相关人才,人工智能当然包括的范围就非常广泛了,其中还会涉及到很多的计算机以及人体工程学之类的专业领域,目前我们国家每个学校都在大力的建设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不过目前有实力的也都是一些国内顶级的高等学府,比如清华、北大、哈工大之类的。

2、信号控制类以及维护的相关专业,信号类其实可以我们往大的方向说就是现在最流行的5G技术,我国的通信行业未来肯定是主流,包括我们现在每个人都离不开的手机也是如此,并且现在我们的基建事业也离不开通信技术的帮助,现在甚至于很多的专科院校都有专门的开设这方面的专业,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个专业的需求量不断的增加,虽然很多人说这方面的工作会比较辛苦,但是与之相对应的也是薪资待遇方面肯定是不用愁的,这方面专业最强的当然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东南大学之类的院校。

3、土木建设方面,其实很多人都说土木工程是一个大坑,出来就是干工地的,给人的感觉非常的辛苦,但是大家没有发现在熬过最初的几年之后,这些土木工作者摇身一变都成了某些工程的负责人,年薪百万起步,这就是要求我们要熬过最初的那段实习期,土木工程一直都是我们国家大力发展的主要行业,看看这几年的基建事业发展的有多快,而我国在这方面的投入是不可能减少的,所以说现在报考土木类,还是大有前途可言,这其中同济大学和山东大学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4、传媒专业,传媒专业为什么现在比较吃香呢?主要还是由于5G技术的全面普及,以及短视频和自媒体的全面开花,大家对于这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方面的缺口也越来越多,所以传媒类的行业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且这个行业非常适合文科生,即使是应届毕业生也可以得到很不错的就业机会,其中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师范类的院校都很不错。

以上就是2020年涨薪最快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高考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很快就要到了学生们填写志愿方面的事情了,专业有时候要比选择一个学校更加的重要,毕竟这才是真正的关系到孩子的未来发展,当然兴趣爱好是一方面,不过能不能把兴趣爱好发展成为自己的好前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