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毕业后不能成为医生的医学专业

医学专业一直是非常热门的专业之一,每年报考医学专业的考生都不少,而且医学类专业的录取分数非常高。但是医学专业在报考时要注意,因为有一些专业类似医学,从专业名字上看和医学类专业非常相似,但他们是不能考“医师资格证”的,没有医师资格证的话,毕业后或不能当医生,那么毕业后不能成为医生的医学专业呢?

1、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这个专业不需要直接接触患者,所以也并不是医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大学期间学习的东西比较杂,需要掌握医用化学,生物学,还有免疫学等,学生还要学习操纵一些医学器材,完成相关的检测工作,学生毕业以后主要从事于医院或是相关机构的检验工作,不属于医生,如果毕业以后想成为医生,这个专业就不合适了。

2、公共卫生专业。这个专业是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不过并不是医生的范畴,但是客观评价的话,如果考生没有成为医生的打算,公共卫生专业很值得报考,目前国家在公共卫生领域很缺乏人才,所以很多大学都纷纷开设了这个专业,就连清华也在内,很多省份还表示公共卫生专业的硕士要扩招,可见这个专业将来很有前景。

3、预防医学专业。顾名思义,这个专业的主要任务是预防疾病的发生,使人们保持健康,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属于研究型专业,这个专业的学生们大学时期需要全方面了解医学知识,以及配合导师们完成相关的实验,除了不能成为医生外,预防医学专业的就业面也很宽,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进入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

4、眼视光技术专业。很多学生以为这个专业培养眼科医生,其实并非如此,眼视光技术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是从事于视力矫正方面的,所以考生要注意,不要通过自己的第一印象选择专业,很可能和你想象的大不相同,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以后,可以从事验光师的工作,薪资待遇也还尚可。

5、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名字上只差了两个字,但是就业方向却南辕北辙,除了都是和口腔有关外,没有什么共同点,口腔医学专业培养的人才是口腔医生,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是从事口腔医学相关配件的研究,也是属于研究类专业的一种,大多时候还是和口腔医疗器材打交道。

以上就是毕业后不能成为医生的医学专业的介绍。医学技术类专业,生物类专业等近似医学专业,这些专业是不能报考医师资格证的,学生毕业时的学位证书不是医学专业,而是理学专业,因此,在报考时一定要注意,虽然本身这些专业的就业率和前景也还不错,但是如果是立志当医生的考生,就要注意仔细辨别了,别因为一字之差而报考失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