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草莓移栽要注意什么

草莓移栽质量的好坏关乎草莓整个生育期,与后期的管理和病虫害方面息息相关。正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草莓移栽需重视,努力做好定植工作,为草莓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各地因气温差异,定植时间有所不同,现阶段仍是草莓定植的关键时期,那草莓移栽要注意什么呢?

1、草莓移栽前,要选择健康的种苗,把弱苗和病苗挑出来,避免把隐患带入棚内。

2、对于土壤板结地势比较低的草莓地一定要高垅栽培,如果草莓苗长期在高湿的环境中,草莓根部呼吸受阻,就会出现草莓沤根死苗。

3、小水勤浇,第一次浇定根水加黑老虎微生物菌剂。

4、草莓生长喜欢冷凉的气候,移栽时间不可过早,草莓移栽后在15~22℃左右成活率最高。

5、草莓定植后,要在最短时间内促进草莓苗生根。可用黑老虎微生物菌剂。兑水灌根,促进草莓根系生长,养根促根。

以上就是草莓移栽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草莓以其鲜美多汁、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是非常好的农业种植项目,吸引了许多农户种植。近年来,我国草莓产业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和产量居世界首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