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怎样买到一套好房子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房是一件大事。许多资金不足的朋友,既想要买价格便宜点的房子,又怕便宜没好货,买了不放心。那么,一座城市的楼盘这么多,性价比各异,购房者该如何买到价廉又物美的房子呢?怎样买到一套好房子呢?

1、看地理位置。买第二套房子主要是拿来投资的,所以地理位置成了首选的,重中之重,地理位置的选择,对于房子是否能升值,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是否靠近地铁口,是否是政府集中财政投资的新项目等等,尽量选择知名房地产和大项目的地产公司。

2、看周边配套设施。周边是否有吃喝玩乐购物的大商场,平时买菜的正规菜市场,是否有配套的幼儿园和小学,出行是否方便,离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有多远?

3、看房子朝向。最好的房子是坐北朝南,朝南的房子冬暖夏凉,住着非常舒服。朝西、朝北,这两个是最不好的。朝西,西晒,夏天就是个蒸笼一样热,夏热冬冷。朝北,整个夏天都照不到太阳,一丁点阳光都看不到。没有朝正南的,可以选择朝东南、或者朝西南。房子的朝向也决定了房子的采光,采光也是很重要的。也避忌一条马路直通通指向你家门口。看了房子的总体朝向外,还得看房间的窗户是否对着大马路,还是对着小区绿化?最好选择对着小区绿化,第一,睡觉不会被车子呼啸而过的声音和喇叭声给吵到,第二,没什么灰尘,不用常年关闭窗户。

4、看房子布局。买房子都喜欢整体方正、没有什么顶梁柱的房子。房间天花板最好选择没有柱子的,特别是放床的正上方。千万不要贪图新意,买六角形的,或者长条条的L型的这些房子。如果是同楼层,整体造型方正的房子会比造型乱七八糟的房子贵一些,买房时真的不要贪图便宜,便宜的房子一定有不好的地方。

5、弄清楚专业名词。比如“公摊面积”“套内面积”“容积率”“居住面积”“约定交房时间”“预定金”“订金”等等,防止交了首付才知道上当受骗了。买二手房还得问清楚,买二手房还得看房产证上的时间“是否满五年?”“是否是唯一的?”

6、看楼层和电梯。如果没电梯的房子,一般不会建很高,一般最高是8楼,这时候最合适的楼层是3楼、4楼、5楼了,没电梯老人家每天爬上爬下会很累,导致不想出门。如果有电梯的房子,一般选择楼层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比如,如果是21层楼的,最好的楼层是7楼到13楼。这些黄金楼层都会比最低楼层和最高楼层贵。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买到一套好房子的方法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买房一定要货比好多家,找出差别,看房两百套,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好房子,买房前一定要做足功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