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

随着股票市场的逐步走暖,大量新股民跑步入市。他们既希望通过炒股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又不想在炒股过程中原有的财富蒙受过大的损失。所以不少股民都想知道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吧。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来到股市几乎99%的人都是“想入非非”的,剩下1%的人是做好了血本无归的准备。炒股票属于十年磨一剑,没有经过股市的历练、磨练、锻炼很难在股市成功。进入股市第一步不要想着赚钱,而是想办法做到怎样不亏钱,只有做到了不亏或少亏,才能进入到第二步,并且通过自己的盈利模式去赚钱。因此,工欲善其事告诉我们的是怎么先把事情做好,必先利其器表达的是“磨刀不误砍柴工”,把理论知识学好、把技术打磨好、把耐心修炼好、把应对措施完善好、把突发情况准备好,接下来就是把运气交给程序及理智。

2、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近。伟大科学家牛顿有句名言:“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股市之路,布满荆棘、充满地雷阵。要想走得远一点,走的顺一点、走的准一点,就要争取与那些优秀投手、民间高手、职业炒家等那些成功的“巨人”在一起,虚心请教,与这些经过大风大浪历练的人在一起,会发现不同寻常的风景和世界,而这些风景会带着你走向成功、最终按照两点之间最近的直线的路线去博弈赚钱。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可以少走不必要的弯路,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迷途,甚至于可以实现“借力使力”“弯道超车”。站在别人的肩膀上也可以理解为苦读成功者的呕心沥血之作,从书本上汲取营养,积累成功者的经验教训。股市投资是一个打磨的过程,自己的摸索往往是一个事倍功半的探索,需要耗费及付出大量的时间及精力,而借力使力是一个事半功倍的过程,以效率直达目标。

3、投资不能舍近求远,学会聪明投资。聪明的人未必是一个聪明的投资者,而一个聪明的投资者势必是一个懂得如何买进,如何卖出的人。股市中聪明的投资者可以划分为大智慧与小聪明,前者无疑属于巴菲特。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话:“不准备持有10年的股票不买”。巴菲特的理念及方式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近乎残酷,不要说持有10年,就是拿上几个月,很多人可能也难以坚持。后者的小聪明更多指的是:无论多与空,牛与熊每天都在频繁交易的投资者。

4、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及盈利模式。进入股市第一步要走的慢,慢就是耐心,学习知识、积累经验、打磨耐心、形成“护城河”的过程;股市第二阶段,是厚积薄发的过程,通过股市的洗礼、历练、积累,摸索,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及盈利模式。如果说前期第一阶段是用别人的眼睛看市场,而后期就要用自己的视野看股市,形成规律性的认识,包括选股的方法,风控系统、战术策略、仓位管理等,把自己作为资金的指挥官,运筹帷幄。

事实上,对于股票交易而言,根本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炒股必须要面对一些弯路才能使新股民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因为,没有切身经历过各种牛熊轮回,根本感觉不出炒股的真正意义。比如,很多人说要炒熊底,逃牛顶。但是你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市场轮回,是很难有真切感受的。如果靠文字来描述,根本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