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基金申购赎回时的三个窍门

购买股票基金是一种理财方式,当我们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基金后,以高的价格卖出去,便从中赚取了一定的差价;股票基金购买和卖出的时机非常重要,时机不当就会亏钱。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基金申购赎回时的三个窍门。

1、把握申购时机,不浪费一分钱。一般来说,货币基金都是T日买入,T+1日开始获取收益,不过还有两个比较特殊的时间点需要我们留意。第一个时间点是工作日,T+1日指的是工作日,不包括节假日,如果我们在申购货币基金的时候是周五,那T+1日是不是周六呢?周六并不是工作日,那就得延迟到下一个周一才开始计算收益。大家必须记住周五不买入,周四不赎回的买基秘籍。第二个时间点是下午3点,所有基金申购都需要注意这个时间点,如果在下午3点前申购,这笔申购将按照当天下午3点的基金情况来申购。如果在3点之后申购,这笔申购会按照第二天下午3点时的基金情况来申购。例如:在周二下午2点申购基金,从周三开始就可以计算收益了。但如果是在周四下午5点申购基金,那跟周五下午3点申购基金是一样的,都需要等到下一个周一才开始计算收益。申购基金的时间差几分钟可能会浪费两至三天的基金收益,这种浪费完全可以避免,只需要记住:第一:周五不买入,周四不赎回;第二:下午3点前操作。

2、节假日前,可提前申购。一般来说月末、季末、年中和年底的时候,市场上资金相对比较紧,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相对高一些。在日常的节假日和周末,货币基金是同样会有收益的。所以遇到一些长假,可以提前在放假前的两个工作日进行货币基金的申购来获得假期的收益。

3、基金转换,货币型基金也可以与同一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其他基金进行转换。股市好的时候可以转为股票型基金,债市好的时候可以转成债券型基金,当股市、债市都没有很好机会的时候,货币市场基金则是良好的资金蓄水池。

以上就是基金申购赎回时的三个窍门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大家可以及时把握股市、债市和货币市场的各种机会,将货币型基金作为一个中转站,灵活调节。还有在购买股票基金时,可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