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香港保险理赔的钱怎么转入国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投保香港保险,不少用户都认为香港保险保费更加便宜,并且还具备分红的权益、可以抵抗一定的通货膨胀,其保障范围相对来说也更加广泛。那么香港保险理赔的钱怎么转入国内呢?

1、香港保险理赔的钱一般都是以支票的形式来进行支付的,用户可以前往香港投保的保险公司领取支票,也可以选择让香港保险公司将支票寄到中国内地。

2、一般支票的有效期为半年,若是过期了可以要求保险公司重新邮寄。用户领取到支票之后就可以在内地银行进行兑现了,但是由于香港支票一般都是美金或港币结算的,因此需要将资金存入个人的外汇储蓄账户,也可以当场办理结汇手续。

其实通过香港保险理赔的钱转入国内的操作流程,香港保险所存在弊端就显而易见了。因为香港保险大多用美元或港币结算,这样就导致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需要承担外币汇兑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