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远离套路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个套路贷,但是套路贷是什么呢?很多人都说不明白,直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才知道自己被套路了。套路贷说简单点:就是不法之徒通过各种方法,去坑骗或者圈套被害人,让被害人莫名的负债或者承受经济损失。那么如何远离套路贷呢?

1、树立正确的投资观,投资要谨慎。不少人之所以掉进犯罪分子“套路贷”的陷阱,就是被所谓“以房养老”以及社会上非常风行的收藏品投资、保健品投资等项目所诈骗,因此,建议对于社会上所谓的以房养老、收藏品投资、保健品投资等项目一定要慎重,做到不听不信、不参与。

2、多征询家人意见,避免上当受骗。对于一些亲朋好友所说的借钱过桥、用房子抵押贷款等,建议千万不要轻易答应,如果确实有资金需求,建议应多征询父母、子女等家人意见,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3、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及沟通,避免落入陷阱。为避免孩子落入“校园贷”陷阱,建议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防骗教育,引导其形成正确消费观,提高其对不法侵害的警惕性,同时,作为家长还要主动与学校保持联系,加强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避免孩子形成遇到问题不敢征询家长意见、不敢告知家长的心理而独自决断落入“校园贷”陷阱。

4、合同签订需谨慎,看清内容后再签。对于确实有资金需求,需要进行民间借贷时,建议应认真阅读借款合同,看清内容后再签,如借款合同中出现“家访费”、“调查费”、“保证金”、“中介费”、“安装费”、“平台管理费”等需要从借款金额中预先收取且异于正常民间借贷的费用及内容时,则应不予签署,立即远离。

5、树立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对于生活中遇到的“房贷”、“车贷”、“手机贷”、“校园贷”、“裸贷”等,凡是符合以民间借贷为幌子、以非法占他人财物为本质特征的,均属于“套路贷犯罪”,在遭遇这些情形时,建议及时报警,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免受不法分子的侵害。

以上就是如何远离套路贷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国家严惩套路贷,参与者除可以收到实际支出的借款本金外,利息等一律不受法律保护,并且国家根据其实施的行为进行定罪量刑,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且从严追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