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家族信托的特点包括哪些

家族信托是一种信托机构受个人或家族的委托,代为管理、处置家庭财产的财产管理方式,以实现富人的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最早出现在长达25年经济繁荣期后的美国。那么家族信托的特点包括哪些呢?

1、传承家族财富。委托人可以自主决定信托的期限以及条件,还可以决定和改变受益人人选。信托资产可以使现金,也可以是公司的股权,还可以是金融资产。对于富人来讲,家族信托就是用来传承家族财富的一种方式。

2、财产安全隔离。家族信托也是信托业务,信托财产是独立于委托人和信托公司的,即使委托人或者信托公司有债务问题,信托财产也是不受债权人的追索的,也不能被司法查封冻结,不能被列入破产清算财产。因此家族信托产品的另--特点是财产安全隔离。

3、约束后代。家族信托产品的重要特点之一是,当富人的子女后代不成器时,可以通过设立信托基金,让专业人士以职业的机制使家族企业继续持续经营,让子女后代不至于因为无能而衣食无着。

4、保护信息。家族信托委托人、受益人信息是严格保密的,除非涉及到违法犯罪行为而被司法机关调查,不然信托公司是不能披露其中的相关信息。这样可以将财产隐名传承给特定的家族成员,处理复杂敏感的家庭关系。

以上就是关于家族信托的特点包括哪些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对大家有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