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房子适合养老

住房问题是中国人普遍关心的问题,许多老人攒了一辈子的钱就为了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更加值得我们尊重和关注,他们奋斗那么久,拿着手上的积蓄想为改善居住环境重新选择购房,这样的老年人人数正逐步增多。那么什么样的房子适合养老呢?

1、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房子周边要有完善的生活设施,菜市场,公园,医院必不可少,离菜市场近老人可以买菜做饭;离公园近不仅空气清新环境好,还可以锻炼身体,不孤独;离医院近,老人身体免疫力下降平常可以体检看病。

2、众多老人聚居的:老年人是很怕孤独的,小区内有其他老年人居住,生活节奏相近合适,还可以帮助老人平常结交老年朋友,一起锻炼身体,下棋,跳广场舞等等,丰富老年生活。

3、楼层不宜过高,房子不宜过大:对于老人来讲,房子追求的是实用,楼层低方便下楼,面积小可以减轻经济负担,也容易做清洗打扫。最好是西边户型,这样老人平常可以晒晒太阳,厕所也要离卧室近,这样老人起夜也很方便。

以上就是什么样的房子适合养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老年人对住宅功能的要求远远大于年轻人。人到老年后,许多活动都以住宅为中心,住宅环境直接影响着身心健康。老年人在选择住房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老年人要慎重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