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投资基金容易犯的误区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热衷于购买基金,基金拥有很多优势,比如分散风险、专业人员管理等,但很多人简单的认为这种“专家理财”的模式可以轻松赚钱,因此在意识上和实际操作上出现了不少误区,那么不知道投资基金容易犯的误区有哪些呢?

1、只关注短期收益。市场风格切换无穷,尤其是在A股市场中,去年底开始科技基金大行其道,今年的医疗基金占据半年榜前列,现在的收益冠军并不一定适合未来的市场风格。因此,衡量一只基金的业绩时,不能只看短期的收益,更关注长期的业绩走势。

2、认为净值比较低的基金好。很多人喜欢买低的基金,认为同样的金额可以购买更多的份额,投资回报就一定更高。但财说得明白分析过的大部分基金中,却有这样的规律:便宜的基金,尤其低于一元的基金,很有可能是长时间业绩不好的。反而业绩好的基金净值已经三五元甚至更高。

3、喜欢买新基金。很多投资者喜欢买新基金,其实新基金有一定的封闭期,而且没有历史数据可以参考。而老基金可以分析一下基金的过往业绩、持仓情况、换手率、基金经理的回报率等等。再说,很多新基金,也不过是复制基金经理的老基金而已,毕竟同一位经理,选股思路是不会变的。

4、频繁买卖基金。有的投资者投资基金时,基金涨了一点赶紧卖,跌了一点赶紧买,没有考虑手续费,忽略了申购赎回费用以及隐含的时间成本。

以上就是投资基金容易犯的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了,喜欢投资的你们一定要看看。我们在进行购买基金理财的时候,一定要理性、慎重且不畏首畏尾,避免上述投资基金的误区,要让自己的投资更加有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