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医保断交补缴有三种情况

医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门诊住院还是去药店买药都可以用医保报销,从而减轻我们的医疗负担,但是如果医保断交了,我们的医疗保障也就失去了。而今天小编来聊的是医保断交补缴有三种情况。

1、单位没有给交过医保,不可以补缴。

2、如果之前有医保,但因为换工作,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中断缴费的,找到新单位之后,新单位可以给你补缴。

3、如果达到退休年龄,但医保缴费年限不够的话,可以一次性补缴。

以上就是医保断交补缴有三种情况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医保作为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保险,是国家给我们老百姓的福利,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最基本的保障。虽然医保有种种不足,比如报销范围、自费、限额等,但是并不妨碍我们要去缴纳它,所以大家记得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医保断交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