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基金和股票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小编相信有很多人,提起股票和基金的第一意识就是,基金风险低、股票风险高。股票是上市公司的产权凭证,你可以购买股票通过分红获利,也可以通过低买高卖获利;基金是基金公司发行的工具,投资者购买基金后,基金公司拿着这笔钱去炒作股票。但是这两者都是有区别的,那基金和股票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1、一个行业的龙头股往往价格都比较高,像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宁德时代,这些股票都很贵,买股票最低是100股起买,如果买行业最好的股票少说也要花上几万块钱,特别是茅台1600一股,买100股16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投资门槛很高。基金的投资门槛很低,我们把钱委托给基金公司,让基金公司帮我们购买股票,这样基金公司可以吸纳很多投资人的钱,购买比较贵、比较好的股票,而个人可以用便宜的价格购买基金,比如在支付宝上购买基金,100块以上就可以购买,而且买到的还是行业很好的股票。

2、投资股票的风险更大,刚刚说了,普通老百姓没那么多钱购买龙头股,就会退而求其次,买一些便宜的股票,整个社会对便宜的股票的信心不是很强,导致股票波动幅度较大,很难保证长期上涨的趋势,所以在股市亏钱的概率就大。基金是同时选择购买行业里面十几个不错的股票,组成一个基金池,这样分摊了个股的风险,个别股票如果下跌,对整体影响不是很大,导致基金抗风险能力更强。

3、投资基金赚钱的概率更大,基金都是由专业的人士操作,比普通投资人分析能力更强、买入卖出时间点把握更好,对市场的动态了解更清楚,操作也更加理性,普通股民喜欢追涨杀跌,而且基金经理基本都是选择价值投资,更符合市场的发展规律,所以赚钱的概率更大。但是如果短时间内交易基金,那么亏钱的概率很大,因为基金的买入卖出手续费比较高,而且还有管理费,在支付上买基金,7天内的卖出费率是1.5%,随着持有的时间越长,费率越低,所以如果个人频繁买卖基金,可能连交易费用都赚不回来。股票的交易费低很多。

4、买基金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刚刚说了基金经理基本都是选择价值投资,也就是说基金上涨需要有一个时间过程,不用经常去看盈亏情况;而投资股票不同,特别是作短线的股民,需要花很多时间在炒股上,所以买基金更节约个人时间。

以上就是基金和股票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怎么说,这两者都属于投资品种,投资最重要的是投资回报。参与当中,尤其是购买的时候,都要仔细研究。谨慎买入,在资本市场只要能够做到控制回撤,和损失,那么离成功就是一步之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