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首次买房的7条避坑指南

买房从来不是简单的事,交易的某些环节往往暗坑深藏。但,大多数期房购买风险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消费者可以提前了解避坑知识点,谨慎一点,细心一点,买到的房子可以很顺心。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首次买房的7条避坑指南。

1、买两房,不要买一房。为什么?一房已经被主流市场淘汰了,大家可以想一下,现在新房市场上,除了前滩以外,一房基本上断供了。为什么造成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一房的购买者要么是单身,要么是丁克,而这种购房群体还是相对小众,需求较少,市场供应也相对较少了。

2、别买楼梯房,尽量买电梯房。为什么?很多人可能说了,楼梯房得房率高呀,上车盘当然是要买性价比最高的那一套呀!此言差矣,楼梯房虽然得房率高,但买房是一个权衡的过程,得房率和上下楼效率比还是会败下阵来。试想,你们家买了6楼楼梯房,得房率再高,每天上下班爬上爬下,也是很心累,即便你不觉得累,未来的租客和买你房子的人也会因此望而却步。因此,尽量买电梯房。

3、买板楼,别买塔楼。大家千万别图便宜,一时冲动去买塔楼。最近两年,一手房市场上推出了一些塔楼产品,但是去化效果都很差。大家如果留心,就会发现塔楼的年化涨幅也是跑不赢板楼的。因此,无论为了未来有人接盘,还是为了更高的投资回报率,都要买板楼,不要买塔楼。

4、近郊的板块中,选择通地铁的,通地铁的板块中,选择通成熟核心区的。既然是上车盘,预算肯定有限,市区买不起,远郊没前途。因此,只能选择近郊。而近郊板块中,一定要选择通地铁的,地铁是郊区最重要的配套没有之一(郊区一般没有好学校)。而在通地铁的板块中,一定要选择通往成熟核心区的。因为城市的发展是呈现点状辐射的规律,而率先辐射的一定是与发达地区交通通达性最好的片区。

5、选择板块的同时,不要忘记选择区域。我们选择板块的同时,不仅仅是在选板块,同时还在选择所属的行政区域。而一个城市的区域行政能力是有差异的。判断一个区域的行政能力,可以看区域中心的成熟度,区域的规划落地进度,区域的配套完善程度比方说,闵行华漕配套发展初期,政府就引进COSTCO,并且牵手华师大落地九年公办教育,这一系列强势配套的引进也说明闵行的行政能力是非常强的。

6、板块内最好有大量的已拍空地。选择板块有一个诀窍是:看板块内的已拍空地有哪些。一则证明板块的发展并未成熟,还有升值空间。二则大量空地已经被拍卖,也就是说板块发展已经提上日程,红利兑现指日可待。当然这里面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比如说,房企囤地,项目烂尾。所以也要看准了靠谱的开发商,最好找一些有成功开发经验的房企,例如瑞安,对于小开发商,跨行开发商还是要慎重。如果是宅地,若土拍价格上涨,房价大概率会水涨船高,从而带动周边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如果是商业地块,随着配套的完善,房价也会随着板块的成熟而迎来一波上涨。

7、最好的上车时机:现在!今年的新房市场告诉我们,刚需市场遇冷,外郊环的刚需普遍认筹率不高,反而内环内的千万豪宅热的发烫。

以上就是首次买房的7条避坑指南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房子是大宗交易,交易环节无论多谨慎都不为过,特别是高周转和限价之下减配变成常态,就更需要我们擦亮眼睛,补充知识,扫清盲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