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哪个更划算

国家医保之前分为三类,是职工医保、居民医保以及新农合,但是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并了,就是“城乡居民医保”,因此目前的国家医保就两类,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那么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哪个更划算呢?

1、从交费来说:职工医保是工资为基数,个人按2%的比例缴纳,公司按8%的比例缴纳,每月交纳。居民医保是1年交一次,每次200-800元之间,各地交纳医保政策不同。

2、从报销比例来说:医保报销分为了门诊和住院,门诊报销比例两者差不多,但是住院的话区别就非常显著了,以武汉市为了,城乡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最高是90%,而职工医保最高可以报销到98%,职工医保的优势,就很明显了。

3、从享受待遇来说:职工医保绝大多数地区缴满25年就可以退休之后享受了,换句话说,身享受医保待遇,不需要再额外交费,而居民是交1年保1年,而且面临着年年涨价。

从上述三点来分析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哪个更划算,小编认为职工医保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虽然职工医保每个月缴纳的费用比较高,但是晚年享受的医保待遇以及报销比例更高,这个花的钱实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