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员工放弃社保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社保的重要性提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家也明确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保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企业不为员工缴纳社保是违法,员工主动签署保证书放弃购买社保也是一个无效的法律行为。那么员工放弃社保对公司有哪些影响呢?

1、未缴纳社保期间,发生工伤等意外情况,原本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都得公司来支付。如果员工因公死亡,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企业还要支付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2、如果员工要求补缴社保,企业100%要补缴。虽然员工自愿放弃享受社保的权利,但企业不能放弃缴纳社保的义务。

3、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甚至还会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员工放弃社保的话就需要承担上述责任,企业不为员工缴纳社保是违法行为,本人自愿放弃缴纳社保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如果用人单位没有缴纳社保,用人单位随时面临经济损失和人才流失,不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