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农村要想致富赚钱到底有哪些途径

繁忙于三点一线的上班生活,拿着看别人脸色的工资,我们大多数人都想做出改变,其实赚钱之路并不好走,特别是在大城市里,其实在农村也能发现商机,那么农村要想致富赚钱到底有哪些途径呢?

1、专业酒席操办。在农村里操办酒席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农村办酒席很少会去酒店里的,都是在自己家里办。红白喜事的酒席几乎每年都有很多,现在随着那些老一辈的厨师年龄大了,而大部分年轻人又进城打工了,所以农村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在逐渐减少。农村以后的酒席操办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我们可以组建酒席操办队伍,为村民提供酒席服务,自己再收取费用。

2、破烂回收站。破烂回收站在农村还是不多的,农民卖废品也是不太方便的。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种不体面又很脏很累的事。但收破烂的利润是非常高的。开个破烂回收站收村民送过来的废品,或者自己上门回收都行。虽然破烂的单价低,但积少成多,是非常赚钱的。而且收破烂的成本不大,只要正常运转起来之后,基本上是不用投什么钱的。

3、农村劳务中介。一些外地城市需要雇用帮工,而农村大多数人都选择外出打工,农村有些人又找不到用工之处。开设劳务中介,可在双方之间牵线搭桥,为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开辟就业门路。

4、粮食和水果中介商。农村粮食农作物和水果比较丰富,我们可以通过购买农民手中的粮食和水果,然后卖给一些企业或者超市等,这样可以卖一个好价钱,通过赚取中间的差价来获得利润。

5、农业种植园。农业种植园在近几年的情况良好,比如农产果园种植、有机蔬菜等,这些是有市场潜力的。还可以加一些如种植观光、体验采摘等配套服务,这样也能吸引很多的人来种植园消费。

6、家电和手机维修。如果懂家电维修的话,可以开一家家电维修的店铺。因为农村维修家电的比较少,并且农村的家电如空调、冰箱、电脑、手机等现在也比较普及了,总有家电会坏,需要人修理的。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对农村的建设,农村创业商机也越来越多。大家根据当地的市场及特色等方面进行选择,是可以赚到很多钱的。比起继续北上广打工,还不如踏实的在家乡创一番事业,比在工厂打工要自由和前途更大。以上项目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