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房贷还完去解压都需要什么手续

房贷还完,人生圆满,从此自由,这是很多人期待的美好之日,的确在房贷还清之后意味着这套房彻底属于你,但是不要得意忘形,因为在房贷还清之后还需要去办理解压,否则一切都还不算完成,那么房贷还完去解压都需要什么手续呢?

1、房贷还完之后银行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解押通知书,这份通知书相当于贷款结清证明;

2、带上个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抵押合同原件、复印件到房管局申请注销抵押手续;

3、房管局在审核之后会给你办理注销抵押登记。

4、在购房贷款后就算没有还清房贷,也可以拿到房本,可以留意一下房本上的抵押记录,包括抵押金额和期限,同时银行保存着当地房管局印制的他项权证。贷款结清后银行会把你房子的他项权证还给你,拿着相关资料去房管局即可办理抵押注销手续,产权就百分百归房主所有,房主可以自行选择卖出或再次抵押贷款。

以上就是对房贷还完去解压都需要什么手续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房贷还完若是银行没有给你相关的结清证明,记得询问,以免耽误后续的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