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低保审批流程有什么

1997年国务院下发关于低保政策的相关通知,代表着“全民低保”政策正式开启。随着现在低保制度的不断完善,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已成为我国社会救助重要内容之一。但是对于一些低保户来说是不太清楚低保审批流程有什么的,那么低保审批流程有什么呢?

1、初审:调查核实:村(居)委会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核实,每组调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民主评议: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束后,以村(居)为单位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进行民主评议。公示: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置的村(居)务公开栏公示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审核结果。公示期为7天。

2、审核:镇人民政府民政办或街道办事处接到居(村)委会上报的材料后,按规定严格审核,并将申请材料、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民主评议情况等相关材料报送区民政部门审批。

3、审批:区民政部门对镇人民政府民政办或街道办事处上报的材料,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批,确保保障金额;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退回申请并说明理由。

4、再次张榜:镇人民政府民政办或街道办事处授权的居(村)委会接到区民政局批准的拟保障对象名单后应及时张榜公布,公示期不少于7天,接收群众监督。

5、发放低保金:对群众没有异议的对象发放保障金,低保金原则上通过信用社实行社会化发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人口和收入情况发生变化的,应当按规定及时告知管理审批机关,以便办理停发、减发或者增发手续。

以上就是低保审批流程有什么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低保在我国已经推行数年,虽然不能使得我国贫困人口完全脱贫奔小康,但是基本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所以符合低保条件的你们可以申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