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的注意事项

房屋现在最为常见的购买方式应该是贷款,贷款办理起来的流程许多人现在应该都知道,而办理房贷不算难,但后面还得要考虑还款,还款的方式就有很多了,如果说挑选到了一个错误的方式,自己的利益也肯定会受到影响,那么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提前还房贷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1、准备好提前还款所需文件向银行预约。银行一般会要求贷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贷款人房贷提前还款申请后要审批,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其次借款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具体要准备的材料需先咨询银行。

2、了解清楚银行是否有提前还款违约罚息的规定。目前对于大多数中小股份制的银行而言,对想要提前还贷的购房者很少有额外罚息,要求支付违约金的。不过一些大型国有银行,却不同程度存在需要支付违约金的情况。部分银行会在贷款合同中列明,提前还款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个月至3个月的利息。此外,一些银行都对提前还贷有年限要求,大多数期限是1年。如果购房者的贷款期限不满1年就要求提前还贷的话,可能需要按合同约定支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因此,提前还贷者需要向所贷款银行了解,是否会因为提前还贷造成违约。

3、不要忘记解抵押。如果结清贷款的话,一定不要忘记解抵押这个环节。借款人要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房屋的他项权利证去办理解抵押。

以上就是提前还房贷的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你们。想要提前进行房屋的还款操作是可以的,而且这一还款方式也很常见,但是办理起来一定要谨慎,第一步也万不可出错,所以说大家要去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