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不让手中持有的钱不贬值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手中的财富在一天一天的贬值,被就挣不多的我们,还不学学理财可就活着更困难了。但是对于理财很多人是不太懂的,所以都想知道如何不让手中持有的钱不贬值呢?小编这就来说说如何不让手中持有的钱不贬值。

1、存银行。但这里说的存银行,不是说你随便找一家银行存钱就完事了,而是需要你多方打听比较,找出那家利息最高的银行。这里还需注意,不能单纯的比较利息高低,还要把其它的因素考虑进去,综合衡量哪家银行收益高就选哪家。比如,甲银行年利率是3.18%,乙银行年利率是3.125%,表面上看甲银行年利率高,但乙银行每一万元存款返60元,这样加起来就是乙银行收益高。在银行存钱还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因为国家现在允许银行破产,一家银行破产最高赔付50万,所以一家银行存钱不要超过50万元,只要不超过这个额度,资金应该是安全的。

2、理财。现在银行、证券公司、各种理财平台都有许多的理财产品,鱼龙混杂,需要你有一双慧眼去识别比较。再有就是要考虑你自己的承受能力,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我个人认为,如果你大胆激进,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可以拿出一部分资金投资高回报的理财。而对于一些稳健型的人来说,可以重点锁定几家银行的理财,随时关注银行推出的产品,发现有合适的及时下手。

3、股票基金。这方面不建议拿出太多的资金,而且不要太贪,少赚点就卖出。

4、零钱的管理。过去我们习惯把零钱存在余额宝,但现在余额宝利息太低,不建议存在那里。现在有许多的银行和网上平台都有“开心天天乐”、“朝朝盈”等等的每日理财,可以把零钱放在那里面,每天都有利息,还可以随时取用,很方便。

以上就是如何不让手中持有的钱不贬值的介绍了。让手里持有的钱不贬值,就要让自己手里的财富收益超过通胀率才行,这就需要我们找到能持续向上,且有政策、资金扶持的行业。比如过去10年的地产,而当下的军工、5G、黄金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