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需要考虑什么

都知道现在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在也有不少买了保险想退保的人。退保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却还是要综合考虑到诸多方面的情况。但是很多买保险的人是不太清楚保险退保需要考虑什么的。

1、考虑经济损失。退保有经济损失,但不同时间退保,损失可大可小。在犹豫期退保,0损失或者损失非常小。所谓犹豫期,就是在投保人亲自签收保单那天算起,可以有10-15天的犹豫期,也叫冷静期,在这个期间,投保人要退保,保险公司一般会全部退还已经收取的保费或者扣掉几十块的工本费后退还,所以,在这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退保基本是0损失。在犹豫期后退保,损失很大。过了10-15天的犹豫期以后再退保,一般就只能拿回来这份保单的现金价值了。所谓现金价值,是指保险公司运营每一个保险产品,都是有成本的,退保时我们所交的保费需要扣掉这些成本才能还给我们,如果扣完成本我们的保费还有多余,会连同这部分保费产生的利息一起还给我们。而长期险退保,前几年的现金价值都不高,只能拿回一点点钱,这会带来很大的损失。因而,如果我们需要退保重买,那么就需要仔细算下是不是划得来了。

2、考虑身体状况。买的时候是健康的,但是随着年岁日长,可能身体有了各种小毛病,这时候退保,要慎重。此时,如需退保重买。我们可以先看清楚,新保险的健康告知是否问询了我们所患的病症,如果问到了,打电话咨询一下保险公司,确定能买了。再考虑退旧的保险。

3、考虑年龄增加,保费上涨。退保时除了要考虑我们退保带来的损失,还要考虑我们打算购买的新产品价格。要知道,随着年龄增大,风险变高,保费是要不断上涨的。比如,25岁的女性,面对无忧人生2020和XX福2020两个选择。同样是保终身,20年交费,前者5520元,后者14160元。可是她不幸选了XX福,交了5年了,这时候如果她想退保XX福,再选择无忧人生2020,30岁的她,每年就要交6380元了。也贵出了不少。

4、考虑理赔记录。健康险的健康告知,不仅会问询生过的病或者在生的病,而且还会问询被保人最近两年内是否有过理赔记录或者拒赔记录等。如果我们两年内的确有过理赔记录,那么贸然退掉老保险显然是不明智的。这时候,即便老的产品稍微有点问题,也不妨留着。

5、考虑产品变化。保险市场的产品更新非常快,但是你不能跟着换保险。要记住,保险产品相对同质化,所谓“新产品”,并没有那么新。很可能是为了更好销售,在原有产品上稍微增加责任,换个名字而已。

以上就是保险退保需要考虑什么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对于退保这件事,小编给的建议是最好不要轻易退保,因为退保对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并不划算,而且还有很多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