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房子提前还贷存在哪些弊端

虽然说贷款买房的方式很划算,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还贷的压力也是很大的。很多购房者在还贷一段时间后,都会想些办法来提前还贷,但是,没达到一定还款时间就提前还款是要收取违约金的,还款达到一定时间的时候,提前还款又是不值得的。今天小编就来说说房子提前还贷存在哪些弊端。

1、放弃折扣利率。当房奴选择提前部分还贷时,一般都需要重新签订房贷合同。此时,新的房贷合同将会执行最新的房贷利率。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之前还享有折扣利率,那么在重新签订房贷合同后,你将等于主动放弃折扣利率。因此,当你享有折扣利率时,或者房贷利率较低时,最好还是别提前还贷了!

2、占用资金。不少房奴都以为提前还贷可以想还多少就还多少。这可是大错特错的!一般来说,大多数银行都规定,提前还贷金额不得低于6个月的月供金额。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想要提前还贷,那就需要多准备一些钱,否则银行可是不会让你提前还贷的。而一旦你拿出这么多的资金去提前还贷,导致资金被占用了,那么等你遇到了麻烦事,你又该怎么解决呢?所以,当你短期内有资金需要时,最好还是别提前还贷了。

3、无法避免通货膨胀。10年前的100万元与现在的100万元,哪个更值钱呢?答案显然是前者!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就在于存在通货膨胀。也许你现在看着100万房贷很多,但10年后呢?20年后呢?如果你选择了提前还贷,那也就无法避免通货膨胀了。这也是为什么专家都不建议房奴提前还贷的主要原因。

4、打乱资金规划。正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少房奴早已对资金有了一个完整的规划方向。如果你突然选择了提前还贷,那无疑就会打乱资金规划,这样一来,你的人生势必也会出现混乱。因此,在资金规划制定好以后,房奴们最好先别急着提前还贷,还是先实行资金规划吧!

5、给征信负面影响。几乎所有的房奴都认为,提前还贷不会对征信带来不利影响。殊不知,这可是大错特错的!因为提前还贷在银行看来就是一种违约行为,还打乱了银行的资金规划,在此情况下,自然会给征信带来负面影响了。因此,房奴们最好还是别提前还贷了,如果实在想提前还贷,那么最好次数不要太多。

以上就是房子提前还贷存在哪些弊端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如果真的有提前还贷的想法,还是建议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先向贷款银行咨询一下,在咨询时需要把提前还贷的时间、金额要求都说清楚。此外,还款人还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自己是否适合提前还贷以及选择合适的提前还贷的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