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顶楼的房子有什么注意事项

如今的房屋大多都是一户一个价格的,购房者在买房时除了要选择户型之外,还要选择楼层,然后才能知道自己房屋的价格,在选楼层的时候,很多购房者都会犯难,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楼层比较好,有些喜欢低层,有些人喜欢顶层,那么买顶楼的房子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设计结构和用材。因为顶楼有冬冷夏热的问题,所以必须保证结构和用材良好,能做到隔热和保温的功效,可以要求发展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有关的建筑标准。

2、渗水和排水问题。顶楼容易出现渗水、排水不好等问题,所以好在大雨过后1小时内到顶楼看看积水多不多,是否有渗漏现象,排水是否畅通等。

3、水压问题。顶楼因楼层高,时常水压不足,影响居住,所以购买前可到顶楼直接放水查看,并向已入住的顶楼业主了解水压情况。

4、消防设施。如果发生火灾,热气和火势通常都是往上升的,所以你不能忽视顶层的消防设施。

以上就是买顶楼的房子有什么注意事项的介绍了。虽然顶楼的房子是有缺点的,但是也有购房者喜欢顶楼,其实不管什么样的楼层都有它的缺点,只要购房者自己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再大的缺点都不是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