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哪些家庭可以申请低保

低保的施行能让不少因各种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或者生存突然陷入困境的人得到及时的救助。随着低保政策不断改善,现在可以申请低保的不仅仅只有个人,家庭只要符合条件都是可以申请低保的,那么哪些家庭可以申请低保呢?

1、收入型低保家庭:即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本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本市户籍家庭。

2、支出型贫困家庭:即因患大病等原因导致生活刚性支出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家庭实际生活水平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本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本市户籍家庭。

3、低保边缘家庭:即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同期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且符合本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本市户籍家庭。

以上就是哪些家庭可以申请低保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应当向户籍所在地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书面提出。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填写申请表,并在申请表上签字同意接受有关部门对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核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