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未来几年如何让钱不贬值

老百姓千辛万苦的工作,手里有了一点闲钱,希望存起来可以安享晚年,但是1.5%的基准利率,面对超过2%的CPI,钱不是越存越多,而是越存越少,投资理财让钱不至于因为通胀而缩水,成为居民的一个大事。那么不知道未来几年如何让钱不贬值呢?

1、房产:但是不是所有的房产都保值,一二线城市,特别是定位的国家的中心核心城市圈,保值是没有问题的,主要包括的城市群有京津冀城市群,长江下游城市群,广、澳、香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一些沿海的二线城市也可以。未来房产分化很严重,根据国外发达国家经验,未来大城市的吸引力超强,成为房产布局的最好选择。同时,国家的调子是“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就是控制房产增长的速度,而不是打压房产,毕竟房产还是牵连经济、居民、银行等。所以未来跑赢通货没问题。

2、股权投资:随着未来中国资本的开放和发展,外资的进入,必将导致中国资本化发展迅速,这个时候股权投资必将成为未来全民参与的一场狂欢。提前布局,拿好资金与项目,把雪球滚大,是未来财富不断增长的最强动力。当然,这个对个人在学习、能力、实践都要求比较高。

3、股票:股票要求你对宏观经济,基本面,财务报表等都比较了解。虽然比较难,风险比较大。但是选好标的,放在那里,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现在中国股票10年未涨,指数一直在3000左右,未来大幅度,阶梯性上涨是必然,你看看道琼斯工业指数,欧美各国指数。在比较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指数就知道。

4、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未来一定上涨,对于没有股票经验,资金不多的投资小白和普通人,可以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这样平摊风险,未来增长无限。但是记住一定要坚持投,至少5年以上。不然就别玩。赚不到什么钱的。

5、债卷市场:这个市场比较稳定,收益固定,国债和地方债都可以买。很多老百姓喜欢买,因为基本没有风险。但是个人认为跑不赢通货膨胀、是亏钱的买卖。建议小白可以买。

6、创业:风险不高机会大,为什么这样说呢?创业的机会权在你自己,自己可以把控,如果做不好也主要是自己的能力,知识等原因,怪不到别人。但是创业成功的收入和满足感是没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建议大家可以从自身行业选择创业。

以上就是未来几年如何让钱不贬值的方式的介绍了。投资是伴随我们每个投资者一生的事情,所以用几年的时间去衡量并不是特别准确。我们投资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个人和家庭的资产增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