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当前经济复苏的四大潮流

如今新生一代强势崛起,80后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90后甚至00后已经引领潮流。他们的生活方式,往往成为新的经济潮流风向标。这股“潮”正迸发出惊人的经济力量。新生代对每一次生活消费潮流的捕捉,对每一个“网红”事物的打造,都诠释着“潮经济”的蓬勃生命力。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当前经济复苏的四大潮流。

1、网红带货。带动了衣食住行的消费,拉动了粉丝群体的需求,也兴起了新个体经济与被动收入,如直播带货、自媒体、悟空问答、今日头条、抖音视频、知识付费、社交零售等等。

2、宠物经济。不仅挖掘了单身经济和银发经济,而且还升级了宠物保险、医疗、美容、培训等产业链服务行业。

3、地摊经济。人间的烟火,中国的生机,地摊经济绝对是2020年的最大黑马,弥补了内需的闭环,衍生出“新个体户”。

4、奶茶轻食。振兴了“新概念+健康”大众餐饮业,70%来自外卖,30%来自堂食,也预示着高端消费比例下降,百姓消费成为主流。

以上就是当前经济复苏的四大潮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创新对于克服大流行的影响以及解决不平等和气候危机至关重要。但是由于经济紧缩威胁研发资源,它可能遭受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