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购买金条去哪里买更靠谱一些

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其实就目前的情况来说,黄金并不算一个好的投资。通货膨胀日益严重,想买点金条保值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黄金机构啊,包括银行和一些黄金饰品店以及黄金机构,那么购买金条去哪里买更靠谱一些呢?

1、买实物金条去银行购买。投资者只需持有现金或在银行开立的储蓄卡折以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按银行公布的价格购买金条。届时,银行会为投资者开立发票、成交单等凭证。投资者可以选择是将黄金带走,还是委托银行替你保管实物黄金。目前,此项业务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都有实物黄金的投资产品售买。

2、到上海黄金交易所购买实物黄金。黄金交易所购买金条个人必须开通相关黄金账户才可以购买到实物金条。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综合类会员开通,也可以选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融类会员开通。开通之后,就可以申请交割提取实物金条。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在银行购买“纸黄金”。纸黄金也是相当于买卖金条,但纸黄金并不是实物提取,这需要在银行的“个人黄金账户”上记录就可以。对于第一次购买纸黄金的消费者来说,只要携带自己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有纸黄金业务的银行办理就可以了。

3、直接到实体金店去购买黄金。不过,实体金店主要销售黄金饰品、摆件等。通常是每到春节时,金店才会推出贺岁金条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及850克套装,另外还推出过50根重量为1公斤的金条。消费者在购买金条时,可以参照国际及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的实时报出行情进行购买。

以上就是购买金条去哪里买更靠谱一些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消费者在购买金条和金砖时,一定要确认是金融投资性金条,而不是“饰品性工艺金条”,只有金融投资性金条才是投资实物黄金的最好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