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过度理财有哪些危害

所谓的理财过度就是走一个方向走过了,对理财存在一定的误解,俗话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有的人接触理财时候就同时注册了十多个信贷平台,并不能降低自己的理财风险,鸡蛋还是那些鸡蛋,只是篮子变了样子而已。那么过度理财有哪些危害呢?

1、过度理财,就是用了杠杆。无论是哪一种理财的方式,加入杠杆就是最愚蠢的过度理财方式,就好比杠杆存款,杠杆买保险,杠杆买股票等等。因为理财的目的是为了保值和升值,对于目前的大趋势来说,通货膨胀率造成的贬值率达到了7%左右。那么想要达到保值甚至升值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这个时候再加入了杠杆,无疑就是加重了自己的成本负担,造成一种心态和压力上的影响,从而导致理财失败,甚至亏钱。

2、过度理财,就是过度依赖他人。无论是哪一种理财,都要相信自己!世界上没有人会“免费”和“热心”地帮你打理理财,甚至推荐你理财产品,一切的背后都有一个利益的关系。所以说,你所要接受到的任何理财知识,决定,都是要经过自己深思熟虑以后在做的操作,而不能过度依赖他人的推荐,指导,以及出谋划策。

3、过度理财,就是投机和博弈!理财中也包括一种叫做投资的东西,它是一种风险较大,但是回报率较高的理财方式,常常表现为房产投资,股票投资等等。但是要明白的是,无论是哪一种投资,都不是一个能够立竿见影见到回报的过程。所以想要获得一个稳定,持续,甚至较大的回报,你必须能够避免短期的诱惑,拥抱长线的价值投资收益,这是投资基本功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门槛。可惜大部分的人把这种理财方式看成了博弈和投机,从而追求短期获得巨大回报的结果,最终就成为了过度理财,造成输多赢少的结局。

以上就是过度理财有哪些危害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有些人总想要靠理财一夜暴富,抛开市场合理理财利率不顾,只一厢情愿要追求10%甚至更高的处率。这也是一种理财过度的表现。一般理财利率超过6%都算是超出市合理水平了,如果你还要追求更高的利率,那就说明你是在过度理财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